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各科適應症

    日期:107-12-20       
     內科適應症  婦科適應症  兒科適應症  針灸科適應症  傷科適應症
        內科適應症
    呼吸系統
    感冒、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氣喘、肺炎、肺氣腫、肺膿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咽喉炎、急性扁桃腺炎、慢性扁桃腺炎、鼻竇炎、急性鼻炎、慢性鼻炎、過敏性鼻炎、肥厚性鼻炎、萎縮性鼻炎、肺結核。
    心臟血管系統
    高血壓、動脈硬化、心臟肥大、鬱血性心臟衰竭、狹心症、缺血性心臟病、心律不整、風濕性心臟病、雷諾氏症、血栓閉塞性脈管炎、靜脈曲張。
    泌尿系統
    急性腎炎、慢性腎炎、腎臟結石、輸尿管結石、膀胱結石、尿道結石、膀胱炎、尿道炎、蛋白尿、血尿、腎絞痛、慢性腎衰竭,腎病徵候群、攝護腺肥大。
    消化系統
    急性肝炎、慢性肝炎、肝功能異常、肝硬化、脂肪肝、瞻囊炎、膽道結石、口腔炎、食道炎、急性胃炎、慢性胃炎、胃下垂、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腸炎腹瀉、大腸激躁症、便祕、腹脹、食慾不振、消化不良、腸胃機能障礙、胰臟炎、盲腸炎。
    新陳代謝系統
    糖尿病、甲狀腺炎、甲狀腺機能亢進、甲狀腺機能低下、甲狀腺腫大、高血脂症、高尿酸血症(痛風)、庫辛氏症、腎上腺功能低下症。
    神經精神系統
    頭痛、眩暈、失眠、焦慮症、躁鬱症、神經痛、三叉神經痛、坐骨神經痛、神經炎、顏面神經麻痺、中風後遺症。
    生殖系統
    陽萎、早洩、遺經、白濁、泌尿道感染。
    其他
    紫斑症、貧血、耳鳴、腰酸、夜尿、系統性紅斑性狼瘡、蜂窩組織炎(丹毒)、水腫、減重、青少年生長發育。
    癌症輔助治療
    乳癌、肺癌、大腸癌、肝癌、子宮頸癌、膀胱癌、鼻咽癌、胃癌、癌症相關調理。
    婦科適應症
    月經異常
    月經先期、月經後期、月經不定期、月經過多、月經過少、痛經、閉經。
    經前症候群
    頭暈目眩、腰酸背痛、失眠、心悸、冒汗、情緒激動、易疲倦、煩燥灼熱。
    帶下疾病
    骨盆腔炎、泌尿道感染、黃、赤、白帶。
    胎產疾病
    不孕症、妊娠惡阻、產前產後調經。
    乳房疾病
    乳房痛、乳房膨脹感、產後缺乳。
    其他
    內分泌失常、精神緊張、青春痘、失眠。
    兒科適應症
    兒童呼吸系統疾患
    感冒、流行性感冒、咳嗽、氣喘、過敏性鼻炎、花粉熱、易感冒體質調理等。
    兒科皮膚疾患
    異位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濕疹、蕁麻疹、青春痘等。
    兒科五官疾患
    中耳炎、口中異味、口瘡、過敏性鼻炎、結膜炎、鼻塞、鼻涕倒流等。
    兒童體質成長調理
    發育遲緩、體格廋小、體弱多病等。
    兒童腎臟泌尿系統疾患
    腎病症候群、慢性腎炎、慢性腎衰竭、水腫、頻尿、遺尿、夜尿等。
    兒童心血管系統疾患
    心律不整、貧血、瓣膜脫垂、心博過速、心博徐緩。
    兒童肝膽系統疾患
    慢性肝膽炎症。
    兒童消化系統問題
    嘔吐、便秘、腹痛、營養不良、腹瀉、厭食、大便異常、大腸激躁症等。
    兒童新陳代謝疾患
    肥胖、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三酸甘油脂等異常。
    其他兒科疾患
    不明原因疼痛、多汗症、夜啼、怕冷、四肢冰冷、注意力不集中等。
    針灸科適應症
    肌肉骨骼系統疾病
    肩頸痛、五十肩、網球肘、腕痛、腰背痛、退化性膝痛、風濕痛、關節炎扭傷、運動傷害及痛經等。
    神經系統疾病
    失智症、頭痛、偏頭痛、三叉神經痛、顏面神經麻痺、手足麻木、坐骨神經痛、手術後神經痛、神經肌肉痛、耳鳴、神經性重聽、梅尼爾氏徵候群(暈眩)等。
    精神性疾病
    失眠、焦慮、思覺失調症、鬱症、健忘症等。
    內科系相關疾病
    腸胃系統:胃痛、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食慾不振、打呃、消化性障礙等。
    呼吸系統:氣喘、咽侯炎、氣管炎等。過敏性鼻炎等。
    腦血管疾病
    梗阻型腦血管疾病、出血型腦血管疾病、創傷型腦血管意外及其他腦血管病變等。
    腦性麻痺
    痙攣型腦性麻痺、無動型(手足徐動型)腦性麻痺、舞蹈型腦性麻痺、軟弱型腦性麻痺。
    體重管理
    多元性治療:傳統針刺治療,無痛雷射針灸治療及安全針具穴位埋線治療。
    傷科適應症
    外傷疾患
    骨折、跌撲、閃挫、筋骨扭傷、脫臼。
    內傷疾患
    外界的刺激致使氣血、經絡、臟腑受傷引起之氣閉、氣急、胸悶、心煩、咳嗽、呼吸牽制作痛、胸協竄痛等;嚴重外傷波及體內臟腑的頭部、胸部、腹部等內傷。
    其他疾患
    包括各種損傷後遺症所引起的筋肉疼痛、四肢酸麻無力;和關節屈伸不利等運動功能性障礙。
    傷科醫療情形
    傷科處置:先經過詳細診察,確定診斷後,全程由醫師施以傷科治療手法,並配合其他物理治療、外敷藥、內服藥物等治療。
    必要時配合針灸療法。

     

    :::
    ▲開啟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