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手機選單
:::

本院就醫病患及家屬權利義務說明

    日期:106-09-01       
     
    就醫病患及家屬權利義務說明書
     
    您的就醫權利
    一、「以人為本、以客為尊」您有權利對本院提供的服務,有任何不滿或建議可提出申訴並得到回應。
        (一)申訴電話:7133186轉206
        (二)意見箱:設於掛號室旁
        (三)本院網站:kmcmh@kcg.gov.tw
    二、您有權利知道醫院的規則並主動爭取病人權利。
    三、本院員工對所有就醫病患均一視同仁,提供體貼、尊重及溫暖的醫療照護,不因您的種族、年齡、性別、宗教、國籍、性向、身體或心理的失能等給予不同醫療上之待遇。
    四、本院醫事人員對於您就醫過程中所知悉之病情、健康狀況等個人隱私訊息、及醫療記錄均依法善盡保密義務。但是您有權利根據本院的規
    定取得影印本、診斷證明書或病歷摘要。
    五、本院員工一律佩戴識別證,醫療人員依醫療法規佩戴相關執業執照,您可以拒絕身份不明人員所提供之服務,並請謝絕任何推銷行為,當您發現時請通知本院工作人員。
    六、您有權利要求治療隱私,當您接受檢查、治療時,可要求機密且審慎處理或令其他與診療無關的人員離開。女性病患接受身體檢查時,可要求女性工作人員陪同。您可以在醫療過程中得到醫療人員的尊重、體恤及隱私權保障。
    七、您有權利拒絕任何與您的疾病之治療無關的檢驗、測試等,您的拒絕不會影響本院工作人員所提供之醫療品質與服務態度。
    八、您有權利知道為您服務的醫療人員名字。
    九、您有權利在任何檢查或治療開始前了解詳情,若您需要接受侵入性醫療診治行為,本院會先請您或您的親屬或關係人簽具說明書及同意書。簽具前,醫護人員會先說明原因、可能之併發症,您或親屬同意後才會為您施行侵入性醫療診治行為。
    十、您有權利要求醫師向您或家屬解釋病情、主要檢驗檢查結果、治療方針、預後情形及健康教育,而本院在緊急時,必須提供評估、服務及轉診。在情況允許下,轉診前您有權利得到所需要的病歷資料及解釋。
     
    您的就醫責任及義務
    一、請您主動向醫事人員提供正確的健康狀況、過去病史、過敏史等;目前是否罹患傳染疾病及其他相關資訊,以供醫療照護評估。
    二、請您尊重醫療專業,參與醫療過程決策並珍惜醫療資源,不應要求醫事人員提供不正確的資料、證明文件或逾越醫療程序。
    三、請您配合醫事人員之建議,施行經病人或法定代理人同意的各項醫療措施及有關指示。
    四、請您在簽立相關同意書或做決策前,應充分了解其內容及治療後可能的結果,當您在就醫過程中有疑慮時,請立即向醫護人員反應及建議。
    五、請您確認您的藥品名稱、數量與藥袋上標示無誤,並確定您已瞭解正確的用藥方式。
    六、為維持醫院整體環境之安全,請您不要攜帶危險物品及違禁品到醫院。
    七、請配合維護醫院安寧,放低交談聲及影音視訊的音量,並請勿讓孩童在醫院內及走道等空間嬉戲、奔跑,以免影響其他病人。
    八、本院全面禁菸,並嚴禁賭博、喝酒、嚼檳榔、吸食或販賣毒品等不法行為。
    九、本醫院所提供之公共設施及用品請珍惜使用,勿擅自取用或帶走。
    十、為預防傳染疾病並顧及公眾健康,請您不要攜帶寵物來院。

     

    :::
    ▲開啟 ▼關閉